欢迎登陆忻州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务公开

忻州市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时间:2017-09-21        大    中    小     

一、决算汇编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情况说明。

     2016  年度,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 1个,比上年增减个,分类说明如下:

1

(二)部门录入户数说明。

 2016年度,本部门决算汇编户数共1个,比上年增减个,分类说明如下:

2

注:主管部门使用经费差额表代编收支及使用调整表调整收支重复汇总数的情况需另作说明,包括代编(或调整)的依据、涉及的单位和金额。

二、基础数据核对情况

(一)与财政部门对账情况。

1.财政拨款核对情况

(1)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864493.11 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864493.11万元,没有差额  。

(2)单位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 0万元,差额0 万元。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核对情况

(1)单位本年度缴入财政专户0万元,财政部门财政专户缴款对账单0万元,差额 0 万元。对差额原因进行说明。

(2)单位本年度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 万元,财政部门财政专户拨款对账单0万元,差额 0万元。对差额原因进行说明。

3.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二)与上年指标核对情况。

1.全口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的结转和结余资金本年年初数与上年年末数不一致的情况说明(附表1),包括财政收回、审计调整、归集调入或上缴、单位内部调剂等情况。

2. 资产负债简表指标本年年初数与上年年末数不一致的情况说明(附表2),重点说明本部门所属事业单位事业基金、专用基金本年年初数与上年年末数不一致的情况。

3.资产情况表指标本年年初数与上年年末数不一致的情况说明。

4.主要指标上下年变动幅度超过20%,其中机构人员指标上下年有变动的,应具体核实并说明原因(附表3)。

 三、报表审核情况

(一)审核情况。

(二)对报表指标、审核公式和审核模板的设置建议。

1.对部门决算报表指标设置的建议。

2.如有不适用的审核公式和模板,请列出并说明修改意见。

3.单位自行增加的审核公式和模板,请列出并说明设置依据。

 四、决算数据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收入决算表”中其他收入的具体构成情况,说明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利息收入、捐赠收入等收入情况(附表4)。

2.年末结转和结余为负数的原因说明,包括单位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事业基金结余和专用基金结余为负数的情况。

3.“支出决算明细表”中,部门转拨附属单位或者非本级预算单位的经费支出,应具体说明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去向和金额。(如“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拨给……单位用于……事务,……万元)。

4.“支出决算明细表”中“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的具体构成,如用于开支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支出,需说明开支人数及相应的支出标准。

5.“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中列支“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的依据及说明。

6.“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中除教育收费以外的资金收支情况说明(需附相关文件依据)。

7.“资产负债简表”中行政事业单位“其他应收款”16959元为单位职工因公出差借款;“其他应付款“9507.96元,为单位代扣个人工资所得税和应缴国库的公务接待费退还部分。

8.“三公”经费总额及分项金额与年初预算数、上年决算数对比变动的原因说明,以及相关的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量、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和公务接待批次及人数等情况(附表5)。

9.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以及与上年数对比变动原因说明(附表5)。

10.政府采购支出情况,包括采购类型、采购规模和资金来源等(附表6)。

11.资产负债变动、长期投资和国有资产管理,以及对本期或者下期财务状况发生重大影响事项的说明。

12.单位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情况。根据《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指标评分表》中列明的评价指标和评价要点,单位层面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得分为 44  分,业务层面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得分为  27  分,共计  71  分。因存在不适用指标,换算后的得分为  82  分。

本单位(部门)各指标具体得分情况如下表:

13.中央部门和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部分重要项目以及重点支出、重大投资项目资金使用及绩效情况。中央部门一级项目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附表7)。

14.2016年末资金结余为70741.04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为6565.3元,上级补助项目支出结转为64175.74元。

15.中央单位驻外机构有关情况(附表9、10)。

16.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业务收支情况(附表11)。

17.“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中如调整预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说明单位财政拨款预算和非财政拨款预算调整情况以及经审批或备案的文件依据;如决算数大于调整预算数,说明差额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