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举办“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对接培训会

  时间:2019-09-23        大    中    小      来源:市科技局

  为进一步推进“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的深入开展,提高专项计划的组织管理工作水平,充分发挥选派科技人员在支持科技扶贫中的积极作用,9月20日,市科技局举办了忻州市“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对接培训会。全市11个“三区”县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2019年度专项计划项目负责人和县级管理员参会。市科技局韩玲梅局长、周明仁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韩玲梅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是科技系统立足行业特点和优势,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专项计划实施6年以来,通过积极的探索和实践,走出了一条符合忻州实际、实施效果显著的“科技+产业+扶贫”的工作模式,成为科技部门扶贫工作的一大行业特色和亮点。对做好今年的工作,她强调:一要聚集优势,助推脱贫攻坚。要求选派人员充分发挥专长,在服务好项目单位的同时,不断扩大帮扶面,加强与贫困村的对接帮扶力度;二要打开视野,拓展合作深度。要求各爱援县找准切入点,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主动加强与各位选派专家的合作;三要要主动配合,提供坚强保障。要求各级科技管理部门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真正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努力为专项计划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周明仁副局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回顾,对其中的一些普遍性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提出了解决的具体措施和思路。同时,结合新的形势和现实需要,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做好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培训。强调:一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三区”专项计划作为科技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提升到各项工作的首位二是理清思路,拿出具体举措,要立足“五个”结合,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协调配合,真正把各项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三要用好专项资金,发挥应有效果对专项计划有个长期的谋划、持续的推进,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宁武县食用菌种植及深加工技术、静乐县沙棘快繁扦插育苗及栽培技术、五台县春播玉米抗旱耐低温高产技术示范推广技术三个项目主持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五寨县教育科技局、五台县教育科技局、神池县科技服务中心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