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警示教育

  时间:2019-11-06        大    中    小      来源:市科技局

 

    按照中共忻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1029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   

蜕变的初心》警示教育片围绕中央部署的八个专项整治,选取忻州市纪委监委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例,还原了领导干部锒铛入狱的人生轨迹,剖析了他们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和心路历程,片中讲述的案例都曾经受到过家庭、组织的良好教育,对社会来讲都曾是可造的栋梁之才;大都曾经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显著的工作成绩,得到组织和同事的认可;大都曾担任过领导职务,手中拥有一定的权利。但由于放松了制度的学习,思想上失去了拒腐抗变的能力,从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一个个案例直击人心,带给与会人员强烈的思想触动,令人警醒,引人深思。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一致认为,警示教育片中涉案人员,是因为放松了自身的政治学习。思想上、信念上的动摇,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偏离,最终导致他们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以涉案人员为鉴,我们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廉洁自律,两袖清风,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行章行规,要做到公私分明,廉洁奉公,矢志不渝的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禁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绝不给不法分子有无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