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参加2020年忻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

  时间:2020-01-10        大    中    小      来源:市科技局

  110日,2020年忻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在保德县窑洼乡窑洼村举行。忻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婷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科技局局长韩玲梅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韩玲梅局长代表市科技局向窑洼村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有机肥,支持全村的农业生产。启动仪式结束后,各成员单位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服务等活动。在市科技局的展台前,村民们咨询生产中遇到的技能难题,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并发放了技术资料。 

 

  在此次活动中,市科技局共发放《玉米高产栽培新技术》《梨标准化栽培技术》《核桃实用栽培技术》《仁用杏栽培管理技术》《设施蔬菜标准化技术》等资料10余种600余册,受到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此次活动的开展,标志着2020科技下乡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市科技局将紧密结合全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和要求,选派大量科技特派员深入农业农村生产一线,开展技术咨询、农时指导、农技培训、技术示范、典型培养等工作,为全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