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4年度科技创新需求的通知

  时间:2024-03-15        大    中    小     

各县(市、区)教育科技局、科技服务中心,河曲县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忻州经济开发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各有关单位: 

  助力企业科技创新需求与科技成果供给及优秀创新人才团队实现精准对接,摸底我市企业目前科技研发技术难题,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同时科学编制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现开展科技创新需求征集工作。具体如下:   

  一、征集领域   

  中医药、食品安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农产品精深加工、有机旱作农业发展、杂粮全产业链开发、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领域及其它社会发展领域开展征集。  

  二、征集要求  

  (一)企业在新产品新技术研发、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创新需求(填写附件1   

  (二)需通过“揭榜挂帅”解决的技术需求。为方便后期张榜,揭榜需求必须明确写清对揭榜方的条件及预期成效、考核指标等内容(填写附件2); 

  三、相关要求  

  各组织推荐单位要积极宣传“科技副总”“揭榜挂帅”相关政策,凝练上报高质量的创新需求内容市科技局将根据企业创新需求开展科创需求对接活动,择优选择“揭榜挂帅”项目,组织开展“科技副总”选派工作。 

  四、报送时间及要求 

  (一)本次征集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20日,主要服务“赴上海参加全省人才宣传周暨忻州市双招双引系列活动”的科创需求对接活动; 

  第二阶段:截止时间为2024年4月20日,服务市级项目申报指南编制、揭榜挂帅项目张榜等人才、项目需求。 

  (二)各组织推荐单位将征集到的需求表等资料(盖章PDF版及word版)按相应报送时间段发到电子邮箱:xzkjj-13403678068@qq.com。 

  五、联系方式         

  联系科室:市科技局资源配置与管理监督科     

  联系人及电话:鲁秀平 3399657     

  附件1科技创新需求征集表 

  附件2:揭榜挂帅项目需求征集内容 

    

    

                                                                                        忻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