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积极组织开展“10.17”扶贫日系列帮扶活动

  时间:2020-10-26        大    中    小     

  为切实开展好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为脱贫攻坚决战完胜营造浓厚氛围,按照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和部署,我局制定了《忻州市科技局2020年“10.17”全国扶贫日活动方案》,突出科技管理部门优势,积极开展具有科技行业特色的系列活动: 

  一是集中开展科技特派员结对帮扶活动。活动当天,全市科技管理部门上下联动,共组织18个科技特派团、86名科技特派员,深入贫困地区的农民合作社、贫困村、贫困户以及种养大户当中开展科技结对帮扶服务活动。结合帮扶对象的实际需求,组织开展了现场技术指导举办技术培训班、发放技术资料和农资产品等活动,从根本上激发了贫困地区农民学科技、用科技的热情,提高了农民的自我发展能力。除传统的农业技术培训外,还穿插了创业辅导、市场营销、经营管理等内容,满足了建设新型农民队伍的发展需求。 

  二是深入帮扶村西留属村宣传扶贫惠农各项优惠政策。在积极宣传扶贫惠农政策的同时,邀请市畜禽繁育工作站站长、正高级畜牧师高书文深入村里的养殖场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在村文化广场,高书文和驻村工作队员一道开展了农业实用技术科普知识宣传,解答群众问题咨询,发放各类种养殖技术资料500余册。 

  三是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攻坚活动。结合消费扶贫月活动,通过“以购代捐”、“以消促产”、“以买代帮”、“熟人销售”等方式,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发动亲朋好友集中采购帮扶村黄米、小米、鸡蛋等农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