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9        大    中    小     

  1月22日上午,市科技局局党组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按照《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有关要求,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市纪委监委驻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建明、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姚丽娟到会指导,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玲梅同志代表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和批评。 

  市纪委监委驻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建明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姚丽娟分别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市科技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剖析检查严肃认真、问题找的准、整改措施提得具体可行。相互批评客观公正、直击问题、达到了相互批评、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效果,是一次成功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玲梅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把牢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发力,抓好问题整改;二是强化理论学习。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学习的内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三是锤炼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时时处处以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标准要求自己,要以身作则,为推动科技事业助力;四是聚焦科技发展。系统谋划科技创新长远布局,强化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积极性,为开局起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五是坚持党内监督。抓好责任落地、任务落实,做到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打造一流的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六是明确努力方向。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要拉清单,建台账,逐一整改,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