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2-09-02        大    中    小     

   8月30日下午,忻州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第十二次集中学习。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第三工作组组长、市政法委副书记高彦明,市讲师团经济理论室主任王芳列席会议并进行了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枝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中心组学习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自测。杨春枝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四篇中“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第四篇中“坚持新发展理念”的基本内容,局党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开展了研讨并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高彦明对学习情况指导点评中指出,这次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是一场高质量的学习会。一是政治站位高,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高度自觉地抓好中心组学习,有力推动了中心组学习的开展。二是学习内容实,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和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对标新思想,既有理论深度,也很切合实际,发挥了中心组学习的领学促学作用,达到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的目的。三是成果转化强,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有力举措,有效提高了党组成员制定决策的科学性和推动工作的有效性。 

  高彦明在肯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同时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按照市委要求贯彻落实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制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运用。二是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政治自觉。中心组要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抓好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通过学习提高局党组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三是压实压紧责任,着力提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负主体责任,应当把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真正发挥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龙头”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将学习深入化。 

  最后,杨春枝对今后开展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要求,在今后的学习中,要进一步落实第三工作组的指导建议,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探索出内容更精、制度更严、形式更活、效果更实的学习模式。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内化为精神动力、外化为具体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练就过硬本领。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要求,在进一步推进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上下功夫,创新学习方式、拓宽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强化政治历练,不断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三是推动成果转化。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忻州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列席旁听工作组还查阅了中心组学习资料,同中心组成员、中心组秘书进行了谈心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