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孔照胜一行来忻考察

  时间:2022-09-08        大    中    小     

   

  9月7日,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孔照胜一行来忻,就我市杂粮种质创新与产业提升进行考察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枝主持会议。

    会上,山西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负责人介绍了玉米研究所基本情况、科技工作及实验基地建设情况;山西农业大学各位专家分别从各自领域对如何提升杂粮种质创新及产业提升提出意见建议。 

  孔照胜对忻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山西农业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科研成果及产学研合作情况,他希望今后与地方政府继续保持沟通互动,深度对接合作,围绕杂粮种质创新与产业提升,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带动杂粮产业发展,全力服务好忻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推动校地合作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再立新功。

    温建军表示,忻州到了一个发展的关键时期,非常渴望人才,山西农业大学底蕴深厚,拥有众多省部级科研团队。希望山西农业大学充分发挥技术资源优势,加强技术支撑和人才团队支持,建设一批引领小杂粮产业发展的中试基地和重点实验室,深入推进山西农业大学杂粮研究院建设,充分发挥省级科技特派员科研力量,全面推进与忻州市的战略合作,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真正把小杂粮做成大产业,忻州市将全力以赴为专家团队搞好服务、做好保障,努力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座谈会上,杨春枝对近年来双方合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就下一步合作提出了争取山西农业大学生物育种省级实验室、组建杂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打造省级杂粮产业中试基地、扶持共建新型研发机构等四点建议,希望通过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全力推动忻州杂粮种质创新,不断提升杂粮产业的科技创新水平。 

  会前,孔照胜、温建军一行深入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安邑实验基地、小檀实验基地等处进行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