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党组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9-16        大    中    小     

  

    2022年9月1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党组动员会在市科技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枝主持,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牛旭伟同志、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武卫东同志、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郭栋伟同志,以及市委第二巡察组联络员邓文斌,成员邸国瑞赵建锋王晋峰赵启旭等同志出席了动员会。市纪委监委驻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科技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党支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二巡察组组长武卫东对此次巡察的工作重点和工作发方式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巡察组将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接收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会议记录、财务账簿、审计报告等材料,明察暗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提请有关单位予以协助等方式开展巡察。市科学技术局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自觉对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本系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市科技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枝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全力配合巡察、主动接受监督是对市科技局党员领导干部党性觉悟和“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体现,是应尽的责任,也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市科技局党组将按照市委巡察组的部署要求,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抓手,不断增强市科技局党组的凝聚力、战斗力,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上出实招、见实效,向市委、向巡察办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牛旭伟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对市科学技术局党组进行常规巡察,是五届市委五年巡察规划已经作出的总体部署,是市委着眼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的审慎决定,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科学技术局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市科学技术局干部的高度信任。他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政治自觉。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新一高”重大战略思想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巡察动员部署会要求,认真接受巡察,大力支持巡察,主动配合巡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管党治党深入发展、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二要着眼发展大局,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照政治标准查找问题不足,按照政治要求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带头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真正把接受巡察的过程转化为勇于自我革命、深化管党治党的过程,转化为投身改革事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助力忻州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三要严明纪律要求,坚决完成巡察政治任务。市科学技术局党组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正确对待巡察,自觉把接受市委巡察作为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和政治洗礼。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问题;内设各部门、所辖各单位要主动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反映问题,帮助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联络组要对接好巡察组具体工作,合理安排谈话,及时提供材料,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安全保密措施,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