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局长王殿君深入忻州经济开发区调研

  时间:2023-05-26        大    中    小     

  

  525日,市科技局局长王殿君带队,赴忻州经济开发区部分科技型企业深入开展了“送政策上门、找企业服务”走访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北纬三十八度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忻州中科晶电信息材料有限公司、阳煤忻州通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忻州长城钨钼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智创药研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晋国电力勘测设计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调研组都深入车间基层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创新研发情况,积极主动回应企业诉求,大力宣传科技惠企政策,着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王殿君局长在调研中强调,要立足太忻一体化发展历史机遇,全面增强企业创新发展活力。一是要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力度。要围绕企业创新需求,深入开展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集中力量攻克一批共性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二是要着力提升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要按照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高科技领军企业的梯次培育体系,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打造高端创新研发平台,促进企业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发展。三是要深入落实科技惠企政策。要充分利用科技活动周,通过电视、报纸、展板、短视频等各种方式,大力宣传企业创新成果和科技惠企政策,提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所得税减免等惠企政策的覆盖面和知晓率,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新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