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原平市2023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时间:2023-05-29        大    中    小     

  525日上午,由中共原平市委宣传部、原平市教科局、原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原平市2023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原平一中举行。

  原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彤,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男,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任泽峰,市教科局局长刘永顺,市科协主席王韵出席启动仪式。同时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市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相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市直学校师生共计一千余人。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热爱科学,崇尚科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彤宣布:原平市2023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男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市科技工作与科普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张志男指出,科技活动周是一项面向社会公众的群众性科学技术普及活动,是推进全国群众性科技活动的重要平台和科普工作的重要载体,对于宣传党和国家科技工作方针政策、宣传普及科学发展观,贯彻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向全社会传播科学知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我们将在活动形式上力求创新,突出新颖性,将科技活动重心下移、服务基层;同时发挥电视网络等媒体的传播作用,扩大受众面和影响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真正使科技活动周开展得扎实有效。 

  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活动现场,部分学校还进行了校园文化节目展示。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教育科技局和市科学技术协会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科普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