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河曲县启动2023年科技活动周

  时间:2023-05-29        大    中    小     

  5月19日,2023年“河曲县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启动。河曲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方笔计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23年“河曲县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启动,副县长张宝玉主持启动仪式。县委宣传部、县发工科商局、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高新技术企业及部分创新型企业代表、西口镇科技志愿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方笔计强调,全县科技系统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形式上推陈出新,在结果上讲求实效,让科技科普进入百姓家,走进产业主战场,带动产业发展提速;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发挥专长,让群众真正从科技中受益。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县上下广泛掀起学科技、爱科技、用科技的热潮,努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仪式上,获得2022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神华神东电力山西河曲发电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负责人进行发言。 

  随后,大家一同前往科技成果展示区进行参观。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图板等方式,回顾了党领导下的科技发展历程。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和各类实用宣传品,为群众普及科学知识。今年科技活动周从5月20日持续到31日。 

    

     

  近年来,河曲县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突出位置,注重源头创新和应用导向,科技创新和科普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下一步,河曲县将紧扣“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 点亮精神火炬”活动主题,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开展“科技活动周”、“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集中展示我县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带来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产业,扩大科学技术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形成创新发展合力,不断增强我县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