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忻州市培育创新生态提升创新能力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20-10-16        大    中    小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着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2020年度全市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次计划〉的通知》(忻组通字〔202026号)安排部署,决定于近期举办忻州市培育创新生态、提升创新能力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全省科学技术大会上提出一年架梁立柱,三年点上突破,五年基本成型,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的目标任务。举办这次培训,就是要聚焦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科技工作者以及各类创新主体推动转型发展、实施创新驱动、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的能力和本领,为蹚出全面转型忻州之路提供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持。 

  二、培训对象 

  各县(市、区)分管科技工作的领导、教育科技局局长(科技服务中心主任),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部分科研院所、创新平台、高校和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共计70人,具体名额分配表附后。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20201019日至1023日,学制5天,1018日(周日)报到,1024日返程。 

  培训地点:太原科技大学(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西中环路66)。 

  报到地点:上澜国际酒店(太原市万柏林区西矿街134号上澜大厦) 

  报到方式:学员自行报到,不统一安排接送。 

  四、培训内容及方式 

  培训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解读,山西省科技创新政策解读,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干部履职所需必备知识和基本能力培训内容。 

  培训方式:采取课堂讲授、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训学员须提前准备一份文字资料,用于课堂讨论交流。 

  五、有关要求 

  1、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分配名额选调干部参训,于1015日下午6点前将《学员报名汇总表》扫描件及电子版发送至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邮箱(xzswzzbgjk@163.com)。 

  2、本次培训费用由市科技局承担,往返交通费由学员所在单位负责。 

  3、培训期间,每名学员都要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择优选取部分学员心得体会文章,向新闻媒体推荐刊发,供广大干部学习借鉴。 

  4、学员在校期间要严格执行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吃住服从统一安排。培训期间日常考勤、现实表现等情况将记入学员培训档案,并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向有关组织人事部门反馈。 

  5、为方便管理和信息沟通,请参训学员加入培训微信交流群。 

  太原科技大学联系人:牛晓东   18603462518 

                        18603462511 

  市委组织部联系人:       3039426(传真) 

  市科技局联系人:         18636068505 

                                 

    

        中共忻州市委组织部            忻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