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关于落实科技创新若干奖励政策的通知

  时间:2021-08-16        大    中    小     

各县(市、区)教育科技局及相关科技管理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实施意见精神,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发展,根据《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落实山西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实施意见的通知》(忻政办发〔2018〕20号)《忻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落实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的通知》(忻政发〔2018〕35号)文件精神,按照《关于对承担省级科技重大专项和重点研发计划团队奖励的实施细则(试行)》等7个文件的规定和程序,现就2021年度落实各项科技创新奖励政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和标准  

  1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培育指标符合条件的入库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   

  22019年获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项目按《忻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落实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的通知》(忻政发〔201835号)最新规定给予相应配套奖励。  

  32020年新认定的省级民营科技企业一次性奖励1万元。 

  4、2020年度新认定的市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给予10万元建设经费。   

  5、2020年度新认定的市级众创空间、星创天地一次性奖励10万元。   

  62020年度考核等级为优的星创天地,每个奖励5万元。    

  二、申报材料  

  符合条件要求的单位按要求准备对应以下申报材料  

  1、《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奖励资金申请表》  

  2、《省科学技术奖励项目配套奖励资金申请表》  

  3、《省级民营科技企业奖励资金申请表》  

  4、《市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资金申请表》 

  5、《市级众创空间奖励资金申请表》   

  6、《市级星创天地(新认定、考核优秀)奖励资金申请表》    

  三、申报程序和时间要求  

  1、符合奖励条件的单位填写对应申报材料,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一式三份报送至各县(市、区)教育科技局及相关科技管理部门   

  2、各县(市、区)教育科技局及相关科技管理部门收到申请材料后,认真审核申报材料,提出推荐意见,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于2021820日前将材料报送至市科技局各相关业务科室。   

  四、有关要求  

  1、从2020年至今发生过重大安全事故、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单位不予奖励;存在科研诚信不端行为的单位、人员不予奖励;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单位、人员不予奖励;在历次审计、巡察中发现问题的单位不予奖励。   

  2、各申报单位应如实填报相关数据,对填报资料真实性负责。   

  五、联系方式   

  1、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奖励材料报送至市科技局高新技术交流合作科。   

     联系人:张鑫扬  0350-3399650  13835067605   

  2、省科学技术奖配套奖励、市级科技创新平台、众创空间奖励材料报送至市科技局基础研究与成果转化科。   

     联系人:李振庭  0350-3399646  18035013358 

  3省级民营科技企业奖励材料报送至市科技局战略规划与政策法规科。 

    联系人:郭建琴  0350-3399649  13099035575   

  4、市级星创天地及考核优秀的星创天地奖励材料报送至市科技局农村与社会发展   

    联系人:高利军  0350-3399648  13603502858   

    附件: 

    1、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奖励资金申请表.doc  

      2、省科学技术奖励项目配套奖励资金申请表.doc  

      3、省级民营科技企业奖励资金申请表.doc 

    4、市级科技创新平台奖励资金申请表.doc  

      5、市级众创空间奖励资金申请表.doc  

    6市级星创天地(新认定、考核优秀奖励资金申请表.doc  

                                            

    

                                       

                                    忻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