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度科技项目 技术需求征集的通知

  时间:2023-04-19        大    中    小     

  各县(市、区)教育科技局、科技服务中心,河曲县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忻州经济开发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各有关单位:

为了解掌握我市企业发展研发技术难题,挖掘一批高质量市级项目,深入推进“揭榜挂帅”制,同时增强2023年度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现组织开展2023年度科技项目技术需求征集工作。  具体如下:  

  一、征集领域  

围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特色专业镇建设、中医药强市、食品安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农产品精深加工、有机旱作农业发展、小杂粮全产业链开发、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开展征集。 

  二、征集要求 

  (一)企业在新产品新技术研发、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需求;  

  (二)需通过“揭榜挂帅”解决的技术需求。为方便后期张榜,揭榜需求必须明确写清对揭榜方的条件及预期成效、考核指标等内容 

  三、相关要求 

  (一)征集的项目需求是年度科技项目申报指南编制的重要依据,请组织推荐单位高度重视,组织本区域内相关企业填报技术需求。 

  (二)组织推荐单位积极宣传揭榜挂帅相关政策,重点在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平台依托企业等具有较强科研能力的企业、拥有符合我市高质量发展成果转化需求的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及创新人才团队中,挖掘有揭榜攻关和转化意向的项目凝练上报高质量的揭榜技术需求。揭榜项目将作为今年市级项目重点支持方向。 

  (三)请各组织推荐单位将征集到的技术需求表(盖章PDF版及word版)于2023428日前发到邮箱:xzkjj-13403678068@qq.com。  

  四、联系方式        

  联系科室:市科技局资源配置与管理监督    

  联系人及电话:鲁秀平 3399657    

  附件:2023年度忻州市科技项目技术需求征集表

  

忻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3年4月18日